流霜

死亡也一定不会战胜。

2017年终总结

回想我过去17年过的格外快,这似乎是我第一次写这种东西,有些初次尝试的兴奋。但是回首过去,更多的复杂心绪却涌上心头。
今年我过得极为忙碌,也正值高三。尽管我的道路和其他人并不一样,生活的节奏依然没有缓慢下来,被人潮裹挟着往前行走。
年初的时候我沉迷fgo,在这个时间往里氪了不少金,有种氪金上脑的感觉。那段时间我没有管住自己的手买了许多东西,但在下半年里又分文不花,对到手商品的热情渐渐褪去,现在在想着明年卖了它们。不过我今年没有买一个徽章,也算兑现了自己年初的誓言。
年中时去山东旅行,游览了那里的老城区,那天正好下雨。几十年前建成的老房子安静的伫立在那里,汽车沿上坡路盘旋,道路两侧树木的叶子不断滴下水珠。最后到达的地方是古老的教堂,大门紧闭。但在教堂旁边的海洋研究所占据了老房子作为办公地点,回头望去别有一番风味。
有时候我觉得我只想在这种地方谋一份工作,老老实实安度余生,也就是毫无波澜的度过每一天。但我又时常觉得我耐不住那份清贫,一如我的姥爷对我的母亲所说的话。
后来又去了崂山,第一次尝试到手脚并用匍匐攀爬的滋味。最终登上山顶时另一边却是向下的陡坡,没有平台可以站立,让我颤抖着扶住了栏杆。然而接下来投向远方的那一眼何其辽阔,一览众山小。
下半年正式进入高三,压力之大到最近才体现出来。我现在每日为考试奔忙,然而自己还是很懒,懒病无时无刻都在发作。我深切意识到昨天深切痛悟今天就改过自新重新做人戒掉所有懒病因子是不可能的,只能循序渐进,这是我下半年唯一心急了的地方。人也不可能那么快就改变。
如果说今年有比去年强的地方就是读书,当然人际关系也改善了不少。《敦煌》《佛罗伦萨的神女》《龙族》四本《基督山伯爵》,以及还要再加上我抽空看的几篇觉得写的不错的言情,再有的我一时想不起名字,因为今年变成了图书馆的常客。但是年中买的那五六本书还是没读,没找到空闲时间。开始读书后对游戏渐渐丧失了热情,不过读书方面时间也很紧。
在写作方面挖了无数坑却没有一个填完,这是我对自己很不满意的地方。来年无论如何也要完成三个作品。
今年是我觉得过的格外快的一年,结束生物会考的时候我觉得还有半年,结果一眨眼就到12.31,不知人生是否也是如此。老实讲今年并不顺利,家里发生了许多事,并不安稳,我的父母承受的压力远比我要大。但是他们依然如旧,倒显得我的担心有些多余,低估了感情的力量。
明年对我来说是关键的一年,更多大大小小的考试,要去进入新的环境,要为接下来的人生打下基础。我心里对此有几分担忧和害怕,但路还是要走,我也并未对任何东西失去希望。
想想我用lofter还是四年前,那时候苍瞳推荐我用这个博客,我俩也很久没有联系了,一时不免有些失落。一转眼四年过去,我经历了许多,伴我的人也来来去去,留下来的只有那么几个,不过只要还有人留下来我就心满意足了。我感谢所有认识我的人,发自内心的感激各位的包容。
有时候我觉得来到不同的环境也是新奇的体验,就像我在我的高中里认识了许多人,了解了我以前不知道的家庭与人生,这对我多多少少产生了些不可言喻的影响,并深深扎根在我心底。
我不敢下苦功琢磨自己,怕终于知道自己并非珠玉,然而心中又存着一丝希冀,便又不肯甘心与瓦砾为伍。读书如此,写作如此,我平时的生活态度更是如此。希望明年我能将自己打磨的更加光滑一些,比今年更勤奋,能再多读些小说和诗集,写出更多的作品来。

评论(1)
热度(4)

© 流霜 | Powered by LOFTER